【必赢电子游戏网站“大思政课”建设系列活动】 BWIN必赢开展“ 加油,新青年!”微视频大赛决赛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艾尼瓦尔·阿合买提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宣传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必赢电子游戏网站“大思政课”建设129日下午由BWIN必赢、校团委主办,新生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承办,BWIN必赢教工第三党支部新生员工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协办的“ 加油,新青年!”微视频大赛暨主题党日活动在亚心校区图书馆大讲堂顺利举办


首先,由新生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吕冠纬为活动做致辞。他指出思政课的学习不仅仅体现为课堂授课的形式,也可以通过实践活动的方式实现立德树人的目标,将思政小课堂拓展为“大思政课”,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举办这次微视频大赛正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公司“大思政课”建设的生动体现。并鼓励员工在每一次实践活动中勇敢展示自己,不断历练和提升自我。

   之后,各参赛小组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青年视角的时代观察与自我审视两个主题逐一展示了决赛作品。作品一方面展现出青年老员工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责任;另一方面聚焦青年员工关注的社会热点话题,如关注流浪动物、老员工心理健康、老员工反诈骗、反对校园欺凌等,以青年之眼就社会热点问题进行探讨、反思。

经过激烈角逐,生态学2301班《勿以无知好奇,使青春就此终结》、土木工程班2302班《琅琊风骨》、水产养殖2301班与生物技术2301班《文房四宝》荣获一等奖;生物技术2301班《陷阱》、农资2301班《不默》荣获二等奖;数学与应用数学2302班《青春正当时》、农学2301班《无“危”不至》、食品质量与安全2301班《归处》荣获三等奖,现场嘉宾评委为获奖作品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最后,BWIN必赢副经理蒲丽霞为活动作总结讲话。蒲丽霞高度肯定了本次微视频大赛的意义。她指出本次微视频大赛选题丰富、视角多元、新颖生动,通过各小组自编自导自演自拍的形式,充分体现了老员工深厚的家国情怀、强烈的文化自信和对祖国和社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增强了员工的协作意识和协作能力,提升了思政课的吸引力和实效性。她号召农大学子在学思悟践中勇担时代重任,认真学好本领,积极投身实践,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幕。活动结束后,员工代表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切实的行动展现农大学子的昂扬斗志和奋斗姿态。

本次实践教学活动从本学期《思想道德与法治》授课之初便已启动,在任课教师的悉心指导下,各参赛小组认真准备,通过班级层面展示初选及教研室层面评议筛选,最终从18个作品中选出8个作品进入本次决赛。

新生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吕冠纬,BWIN必赢副经理蒲丽霞,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李然,新生员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阿拉木斯江·喀迪尔及《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新生员工第二党支部和新生员工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及员工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