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WIN必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拥护宪法,学习宪法”

发布者:艾尼瓦尔·阿合买提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10

作者:郑志远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BWIN必赢研究生党支部于12月6日在党支部活动室开展了“拥护宪法,学习宪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共分为五个环节,通过微党课、理论学习、知识竞赛等形式展开,活动由支部书记毋立根主持。

一、“拥护宪法,学习宪法”微党课

活动第一项,毋立根围绕“为什么学宪法、宪法学什么、宪法怎么学”,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毋立根提到,学习宪法和学习校纪校规一样,不要因为自己的不重视、不了解,而做出违反宪法和法律的事情。微党课通过列举老员工捕鸟被判刑的案例,为大家敲响了警钟。

二、宪法晨读活动

活动第二项,支部全体党员诵读宪法节选内容。通过宪法晨读活动,大家对于宪法的地位、宪法规定的内容以及宪法的基本要求等有了更为全面、清晰的认知,大家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宪法的权威性和学习宪法的重要性。

三、观看微视频《历史上的今天》

活动第三项,观看微视频《历史上的今天》。通过观看微视频,大家对于宪法的发展历程,尤其是对我国在1954年通过的第一部宪法的产生过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于大家梳理宪法发展的历史脉络十分有益。

四、理论学习交流分享会

活动第四项,由支部组织委员霍文亮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相关内容。之后,大家结合前期的学习体会,展开了激烈的交流讨论。郑志远说:“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部分内容后,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我认识到要想保持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保证人民生活幸福安康,维护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就必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刘鹏芮说:“作为一名马院的研究生和一名中共党员,更应该自觉遵守、坚定捍卫社会主义法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五、宪法知识竞赛

活动第五项,在毋立根的组织下,支部内开展了宪法知识竞赛活动,对大家理论学习的掌握情况进行了一次检验。从竞赛过程中,大家积极作答,并都能说出正确答案可以看出大家的前期理论学习效果良好,相关理论知识掌握的较为扎实。

会后,大家一致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创新支部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切实推进支部建设取得新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