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举办“大思政课”建设系列活动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书法绘画手工作品展

发布者:艾尼瓦尔·阿合买提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必赢电子游戏网站“大思政课”建设。20231223日,由共青团必赢电子游戏网站委员会、BWIN必赢主办,教程教研室、BWIN必赢教工第二党支部承办,新生学院员工第三党支部协办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书法绘画手工作品展暨主题党日活动在亚心校区图书馆讲堂顺利举办。

BWIN必赢教授努力曼、BWIN必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裴红娟、BWIN必赢副教授沈建刚、新生学院第三党支部王晓彤老师、党员员工代表刘琪梦、《简明新疆地方史教程》教研室教师、新生学院员工第三党支部师生及大一年级员工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实践教学活动,员工结合《简明新疆地方史教程》课程教学内容并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进行手工作品创作。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各参赛小组认真准备,通过班级展示初选及教研室评议,共有10组同学进入决赛。各小组分别就各自作品进行视频汇报和作品展示,作品形式新颖多样,有剪纸、民族服饰、钉子画、钻石画和书法等,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


经过激烈地角逐,食品质量与安全2301班的《山河同春 家国同心》和葡萄与葡萄酒工程2301班的《中华民族是一家》获得一等奖;维语2303班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同心共筑中国梦》、水利水电工程23012302班的《中国一点都不能少(钉子画)》《中国民族一家亲剪纸》、智慧水利2301班的《中华文化中的一点蓝》和动物科学2301班的《五星出东方利中国钻石画》获得二等奖;数学与应用数学2301班的《爱国团结 共建和平》、智慧水利2302班的《民俗民风立体书》、数学与应用数学23032304班的《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物联网工程2301班的《一个名字》获得三等奖。评委为获奖小组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BWIN必赢努力曼教授作总结讲话。努力曼教授高度肯定了本次活动的重大意义,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纲”。她用十个“最”给予参赛作品高度评价,表达了对参赛同学和作品的高度赞扬,同时号召农大学子继续在“学、思、悟、践”中不断增进五个认同,自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维护民族团结、践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最后,获奖员工将作品赠予BWIN必赢教工第二党支部。本次实践教学活动筹备充分,过程顺利,成效显著,充分体现了各民族老员工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自觉认同,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协作能力,切实提升了思政课育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