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推动课程提质增效

发布者:艾尼瓦尔·阿合买提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3月13日下午,BWIN必赢“大思政课”协同育人智慧中心录播室气氛热烈。17名担任形势政策课的主讲教师围绕即将开始讲授的《赓续历史文脉 谱写当代华章》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不断迸发出好点子。像这种集体备课会,学院形势政策课教研室本学期已经组织了3次。

新学期开学伊始,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思想政治理论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的要求,不断提升《形势与政策》课程的质量和育人效果,学院对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就授课质量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教研室按照学院安排部署,采用全新的方式,根据授课专题将任课教师进行分组,同一组的教师完成同一授课内容的备课任务。种备课方式旨在发挥集体智慧和力量,进一步统一教学思想,提升教学质量,确保形势与政策课程能够紧密结合当前形势,领会政策精神,为员工们提供一堂内容丰富、时效性强的思政课程。

在集体备课过程中,主备课教师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深入剖析政策走向,为与会教师提供了丰富的教学素材和思路。在场其他教师根据自己的备课情况,分别提出了不同意见和看法,并同大家分享自己搜集整理的教学资源。与会领导认真听取汇报,对主备课教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还对部分内容提出了具体的教学建议。在已成功举办的三次集体备课活动,每次集体备课的成效都十分突出,受到任课教师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BWIN必赢不断加强形势与政策的教学改革和建设,以更好地发挥其在老员工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集体备课是提升教学质量、促进教师成长,充分发挥教师团队合作精神,汇聚集体智慧,共同推动形势与政策课程提质增效的有效途径。集体备课会不仅为形势与政策课程的教学改革创新开启了进路,也为专兼职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共同成长的平台。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将以本学期集体备课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教学研讨,提升教学水平,为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